Saturday, March 14, 2009

2009/3/14 練團日記

本週練團真的是太神奇了
有好多東西我想說

先是我們居然找到個一個真正的鼓手
事情是這樣的

星期五晚上Sean找一些我們Berkeley打排球的朋友來我家喝酒聊天
Emma看到我的鼓就說
他有一個同學剛來Berkeley
以前是這位太太的鼓手
手很癢非常想要打鼓

我就說好呀
那給我連絡方式我們可以聯絡一下

第二天我們本來就有約練團
問過所有團員同意以後
這位鼓手$60(他叫六十元)就很熱血地來加入我們了

他真的超強的
打的東西超豐富
而且節奏很穩
他加入以後
原本的歌曲瞬間就有了新的生命

所以我們就請他幫我們打這場表演啦
而我也可以回去我的木吉他打混
我相信我們的表演因為他的加入會變得很棒

--
不過
也因為他的加入
讓我感覺到很大的壓力
不只是因為他很厲害
我怕他跟我們一起玩會很無聊
另外我也開始沒有信心可以帶好這個樂團

跟上次要做蕙君的表演前有點像
就整個很panic
很著急我們的編曲
但是又提不出具體的解決方法
所以當天練團練到後來
我是有點沮喪然後覺得很悶
因為我怕大家都等著要聽我講話
可是我卻也沒有能力帶領大家

晚上跟天立老師去聽表演的時候
中場休息我就問天立老師說要怎麼編曲等等一些概念的東西

這些歌都是我寫的
我想其他人可能也不曉得要怎麼去改
或是不好意思改
更何況
一開始應該只有我最了解這首歌的心情
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
那我想要怎麼說他
我應該要能夠先有個底
而不是只是把詞曲丟出來
然後不負責任地希望每個樂手可以幫忙就讓歌曲變得完整
要怎麼把詞曲變成一首完整的作品
的確是我這兩年來一直在思考的問題
現在剛好就是可以讓我試試看
我是不是真的懂了

跟天立老師討論過以後
就覺得好多了
又獲得一些idea可以使用
一方面也覺得我自己怎麼可以被這種事情打倒
我如果自己先亂的話
那就也很難看

回到家以後也跟Webber聊了一下
就比較振作起來了
不要花時間在沮喪
而把時間花在思考怎麼把音樂做好吧

加油我們

No comments: